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一季度开滦集团利润总额完成1.3亿元 提高1%

日期:2018-04-16    来源:开滦集团

国际煤炭网

2018
04/16
11: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开滦集团 商品煤 矿井

   今年以来,开滦集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国资委工作部署,抢抓市场机遇,加大提质降本增效工作力度,企业驶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一季度开滦集团自产商品煤量完成545万吨,营业收入完成151亿元,利润总额完成1.3亿元,同比提高1%,圆满实现首季开门红。
 
  一是坚持高起步,层层落实责任目标。专题召开实现首季开门红活动动员大会,超前谋划部署工作举措,逐月细化、分解、落实责任目标,健全完善领导包保责任体系,构建生产激励、上产督导和欠产约谈工作机制,全力调动生产单位保量提质增效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确保了各项经济指标如期兑现。
 
  二是加强生产组织,提高生产效率和效益。深入挖掘主力矿井和骨干工作面生产潜力,千方百计增加商品煤量,为稳运行提供基础保证。严格落实生产责任目标,实施逐月细化指标、量化考核、严格奖惩。持续推进大精煤战略,持续优化生产工艺和产品结构,狠抓全员、全方位、全过程煤质管控,不断提高精煤产量和洗选效益,实现了提效提质增收。
 
  三是强化销售龙头作用,实现增销增效。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坚持产销联动,实施订单式生产,合理增加适销对路产品销量。加强市场跟踪研判,结合环保、运输等方面政策要求,合理调配发运流向,确保产销平衡。抢抓市场有利时机,统筹做好唐山区域和环保非限产区域市场开发,巩固中长期协议用户供需关系,提升服务质量,努力增加市场份额,实现了增销增效。
 
  四是推进降本增效,挖掘内部潜力。深入开展提质降本增效活动,按照从严从紧、精细管理的原则,强化全面成本管理,实施极限成本和成本倒推,发挥改革和技术降本优势,严格控制材料、电力、人工等生产成本,努力降低非生产性费用支出,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强化资金管控,严控内外部投资管理,优先保证安全生产、信贷周转、员工工资、环保民生和效益工程。
 
  五是加强安全和民生稳定工作,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层层落实领导干部安全生产包保实施方案,加大各类事故隐患整改力度,有效遏制了各类事故的发生。坚持发展成果员工共享,千方百计补齐民生短板,持续提高员工群众幸福指数。严格落实信访包保责任,加大信访隐患问题排查和重点人群稳控力度,实现全国“两会”期间“七个不发生”工作目标,确保了企业和谐稳定。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