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媒体聚焦 » 正文

国网山东电力遭矿企索赔2.5亿元 因特高压线塔压覆煤矿影响生产

日期:2018-04-17    来源:齐鲁网

国际煤炭网

2018
04/17
16: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网山东电力 矿企 特高压

   因特高压线塔压覆煤矿影响生产,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下称国网山东电力)日前遭淄博淄川鸿丰矿业有限公司索赔2.5亿元。
 
  记者获悉,国网山东电力与淄博鸿丰矿业的侵权责任纠纷,去年在淄博市淄川区人民法院立案,后淄博鸿丰矿业再次增加赔偿损失诉求,将原来主张的赔偿1000万元损失提高到2.5亿元。
 
  淄博鸿丰矿业诉称,国网山东电力建设的榆横——潍坊1000千伏特高压输电线路从原告井田穿过,对其造成毁灭性影响,导致无法生产,损失巨大,双方为赔偿事宜协商未果,特诉至法院,要求被告赔偿各项损失1000万元。诉讼过程中,淄博淄川鸿丰矿业有限公司以该工程鸿丰段特高压线塔压覆其煤矿,给其造成的损失远高于1000万元,故在原诉讼请求基础上增加2.4亿元,总计要求被告赔偿损失金额为2.5亿元。
 
  由于淄博鸿丰矿业将其诉讼请求金额增加至2.5亿元,诉讼标的额已经超出《最高人民法院关于调整高级人民法院和第一审民商事案件标准的通知》第一条第二款规定的基层人民法院受理民商事案件的管辖范围。淄博市中院裁定将原在淄川区人民法院审理的案件,交由淄博市中院审理。
 
  对于该案件的详情,记者试图向淄博鸿丰矿业有关负责人了解情况,负责人称“目前案件还在诉讼中,不便透露有关详情。”
 
  纠纷所在地的国网淄博供电公司也未予答复。该公司办公室人员表示:“相关负责人出去开会,稍后联系相关人员给你联系”。截至记者发稿时,并未收到国网淄博供电公司工作人员的回复。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