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焦炭 » 煤焦动态 » 正文

煤炭供应量增加 沿海煤市供需双增

日期:2018-05-07    来源:生意宝

国际煤炭网

2018
05/07
14: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运输 煤炭吞吐量 煤炭供应量

   环渤海港口是我国重要的煤炭运输港口,据了解2017年环渤海港口煤炭吞吐量创新高,煤炭供应量增加,沿海煤市供需双增,而秦皇岛港也同比增加5570万吨,具体的情况怎么样呢?
 
  2017年,随着下游需求转好,煤炭供应量增加,沿海煤市供需双增。环渤海港口累计完成煤炭吞吐量6.77亿吨,同比增加8100万吨,增幅达13%,吞吐量创历史新高。
 
  分析人士认为,环渤海港口煤炭吞吐量大幅增加一方面受益于国家宏观经济持续向好,发电量、用电量同比增加,电煤需求大幅提升,尤其在冬季和夏季用煤高峰,电厂日耗增加拉动煤炭需求看好。另一方面是因为先进产能的陆续释放,煤矿生产和销售数量保持增加态势,同时,我国限制南方二级港口进口煤炭,有效控制了外贸煤炭进口量。此外,大秦线、朔黄线铁路煤炭运输效率大幅提升,煤炭发运量保持较高水平。
 
  分港口来看,秦皇岛港2017年完成煤炭吞吐量2.15亿吨,同比增加5570万吨。黄骅港完成煤炭吞吐量1.93亿吨,同比增长1980万吨。其他环渤海港口煤炭吞吐均保持增长势头,但增幅较小。
 
  受汽运煤叫停影响,天津港2017年全年完成煤炭吞吐量7980万吨,同比减少2980万吨。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