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媒体聚焦 » 正文

湖南双峰县安监局暗查暗访煤矿及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

日期:2018-05-12    来源:娄底新闻网  作者:张永华

国际煤炭网

2018
05/12
10: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电厂 煤矿安全 散煤治理

  5月8日下午,双峰县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波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突击检查2家煤矿、2家非煤矿山的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情况。
 
  在洪山殿镇红建煤矿、兴洪煤矿2家已经恢复隐患整改的矿井,张波仔细查看了煤矿调度监控室、井口、提升机房,详细询问了值班值守、员工培训、隐患排查治理等情况。张波说,要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动摇,强化红线意识;主体责任要再落实,要切实强化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大隐患排查和自查自纠力度,认真分析、做足论证,把工作做实做细。
 
  在菊花采石场、太和采石场,张波对采石场台阶式开采和排土场稳定性等进行了仔细检查。他说,双峰县已进入强降雨季节,汛期雷电、暴雨、大风等强对流极端天气增多,极易诱发山洪、泥石流等地质灾害,是安全生产工作特别重要的一个时间段,要切实提高认识,着力强化底线思维,落实主体责任,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主动性,加强重点时段安全管理,加大对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的隐患排查,做到隐患治理“三明确”,即明确整治措施、明确整治责任和明确整治期限,有效防范化解各类致灾因素,特别是隐蔽致灾因素,全力保障汛期安全。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