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电力要闻 » 正文

全球1/5的电厂或陷入资产搁置

日期:2018-05-19    来源:电缆网

国际煤炭网

2018
05/19
09: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厂

   牛津大学马丁学院研究人员的一项新研究警告称,在全球实现升温限制在1.5℃至2℃的情况下,1/5的全球电厂容量有可能陷入资产搁置的风险之中。
 
  发表在“环境研究快报”杂志上的文章阐述了符合巴黎气候协定的现有和计划电厂的承诺排放以及所需的资产搁置。研究人员解释说,已投运的燃煤和燃气电厂的未来二氧化碳排放量将超过巴黎气候协议的目标,高达60亿吨二氧化碳。
 
  不幸的是,正如报告所指出的,未来十年,电力行业将在全球范围内投资7.2万亿美元用于电厂和电网,这将导致二氧化碳排放量进一步增加270亿吨。
 
  “现有电厂容量如果运行到其使用寿命结束,将会排放大约300亿吨二氧化碳,这超过了要实现气候目标而可以负担的240亿吨。”报告主要作者AlexanderPfeiffer表示,“当前对二氧化碳排放基础设施方面所做的任何投资都将对人类实现巴黎气候协议的雄心壮志产生重大影响。”
 
  最后,即使规划的发电厂项目都被取消,为了实现巴黎气候协议,目前全球约20%的发电厂容量仍然会被搁置。
 
  “企业和投资者迫切需要重新评估他们在化石燃料电厂的投资,并且政府需要加强政策以避免进一步的碳锁定。”Pfeiffer补充说。
 
  根据研究数据,2017年初在建或规划中的燃煤电厂的数量占二氧化碳总排放量的77.5%。具体而言,在未来十年规划的2708亿吨二氧化碳中,其中2100亿吨二氧化碳归因于煤炭项目,而亚洲将占据1624亿吨二氧化碳。
 
  “为了应对人为的气候变化,我们需要停止建设化石燃料发电厂,并立即开始拆除燃煤电厂。”牛津大学可持续金融项目主任BenCaldecott博士解释说,“新煤炭,更不用说现有的煤炭,完全不符合巴黎气候变化协议。”
 
  “分析表明,我们已经陷入严重的困境。”牛津大学可持续经济学项目主任CameronHepburn教授补充说,“我们必须在停止在运的设备,捕捉碳污染,部署昂贵的负排放技术,或是选择放弃商定的气候目标。”
 
  然而,即使开始部署大量的碳捕集存储和负排放技术,大量资产仍将搁置,并且在未来十年内建设更多的化石燃料电厂只会增加资产搁置数量。
 
  “如果要实现巴黎气候目标,排放量将不得不迅速下降。”Pfeiffer补充道,“但目前新的化石燃料电厂的大规模计划表明资产搁置的风险尚未得到充分考虑。从长远来看,这对行业和投资者来说可能要付出昂贵的代价。”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