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正文

陕西煤业:优质资源坐落西部缺煤区

日期:2018-05-21    来源:平安证券

国际煤炭网

2018
05/21
16: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资源 优质煤 煤炭消费

   坐拥优质资源,手握先进产能。煤炭资源储量丰富,90%以上的煤炭资源位于陕北、黄陇等优质煤产区,可采年限104.5年;产能先进,机械化水平高,5对矿井列入第一批国家一级安全生产标准化矿井,在建矿井均属优质产能;黄陵矿业智能化无人开采技术树立全国煤炭智能化开采的标杆,实现无人值守。新增产能2100万吨/年于2018、2019年陆续投产,提高公司煤炭产量,增厚利润。
 
  去产能导致陕西周边“三面”缺煤。陕西及周边地区煤炭消费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公司目标市场逐渐向高利润率的西北、华北、西南地区集中;陕西西北、东南、西南区域两年去产能1.7亿吨,基本没有新增产能,周边宁夏、川渝、两湖、贵州等地煤炭紧缺。
 
  煤化工产业发展导致区域或将长期缺煤。集团公司规划了煤制烯烃二期(120万吨/年)、30万吨/年乙二醇、1500万吨/年煤炭分质利用等煤化工项目,全部投产将增加2500万吨煤炭需求;周边陇东、榆林、宁东等煤化工基地在建或规划煤化工项目投产将增加8000万吨煤炭需求,对区域煤炭供需产生较大影响。
 
  蒙华铁路将省内铁路与国铁连通,提升公司区域定价权。陕北动力煤比内蒙动力煤运输成本低30元/吨。省内铁路通过蒙华铁路与国家铁路网云通云联,形成陕北煤炭富集产区的铁路大环线;终端市场煤价不变情况下,由公路运输改为铁路运输,运费下降将约一半,预计公司煤价将接近神华煤价的水平,吨煤毛利提高约30元;同时,利用优势铁路资源,整合省内煤炭市场,提高煤炭采销量,进一步提高煤炭定价话语权。将省内煤炭销售至利润空间更大的华中、西南等地区。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