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市场 » 国内煤炭市场 » 正文

平煤元宝山露天矿抓牢风险预控扫除危险源

日期:2018-05-23    来源:中国煤炭网

国际煤炭网

2018
05/23
14: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平煤 元宝山露天矿

   连日来,平庄煤业元宝山露天矿认真学习研讨《关于国家能源集团五起安全事故的通报》,举一反三,吸取事故教训,积极行动抓实风险预控,在全矿范围内查找事故隐患、堵塞事故漏洞,切实把危险源消灭在萌芽状态。
 
  反思事故,层层传递压力。该矿召开专题事故反思会议,传达学习《关于国家能源集团五起安全事故的通报》,落实近期国家能源集团、平庄煤业相关安全生产紧急会议精神,成立了由分管领导任组长的安全、生产、机电、环保、后勤五个安全专项检查小组,分别对坑下采场、外委采剥、设备维修区、油库、加油车辆、机电设备、职工餐厅、环境卫生、道路运输、综合治理等工作进行安全危险源辨识与风险评估。风险预控共分为现场隐患检查、隐患整改落实、隐患自检回头看、自检自查总结四个阶段,针对检查存在的事故隐患以“风险预控清单”的形式下发到各单位,落实整改时间和责任人。
 
  规范行为,聚焦突出问题。该矿按照“没有风险分析不进现场,没有风险分析不开展任何作业”的职工作业风险预控理念,每项工作施工前做好安全预先分析,提高员工分析安全、预防事故、消除隐患的自我防范意识,切实规范职工的工作行为。同时,风险预控本着谁检查、谁落实、谁复检的原则,重点对地面的油库、火工品、消防器材、食品卫生、特种设备的维护与保养进行彻查,对于严重违规的行为当场落实处罚,责令立即进行整改。在此基础上,针对坑下采场作业人员劳动保护的佩戴、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外委施工单位的安全土档墙、室内私接电器设备、生产指挥车辆的警示旗、运输车辆行驶超载超速等问题进行检查,对不符合安全规定的进行停产整顿,达到安全质量标准化后方可生产。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