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资源 » 煤炭资源动态 » 正文

盛运环保终止重组复牌跌停 大股东增持计划迟迟未实施

日期:2018-06-04    来源:大众证券网

国际煤炭网

2018
06/04
09: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盛运环保 垃圾发电 火力发电

   近期麻烦缠身的盛运环保终止筹划了5月的重组。盛运环保2日公告,目前交易双方仍无法就相关具体方案最终达成一致,交易双方一致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公司股票昨日复牌“一”字跌停。值得一提的是,盛运环保有高管在停牌前减持,控股股东开晓胜抛出增持计划已逾10个月仍一股未增持。
 
  多重风险事项致重组终止
 
  根据此前的重组停牌进展,盛运环保原拟以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天宏阳光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控股权。昨日,盛运环保公告,目前交易双方仍无法就相关具体方案最终达成一致,交易双方一致决定终止重组。
 
  终止原因为,近期盛运环保涉及金额较大的债务逾期、债务纠纷及诉讼、对外担保未履行决策程序、关联交易和对外财务资助未履行决策程序、最近一年报表被审计机构出具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被监管机构责令改正、被评级机构下调主体及债项信用等级等风险事项,公司财务、经营管理也面临较大压力。
 
  实际上,盛运环保近期处于“多事之秋”:公司面临的到期未能清偿的债务金额较大,公司对外担保标的债务到期未能清偿的金额较大,面临多宗外部债务诉讼事项,并且仍在不断增加,而公司金融资产和部分银行账户也被司法冻结。另外,公司内部控制存在重大缺陷,前期多个银行账户未纳入公司财务核算,且以上账户存在融资事项,所融资金被关联方占用;同时,此事项导致前期财务报表存在重大会计差错、关联交易未按规定及时披露。4月25日,盛运环保收到安徽证监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因公司部分对外提供担保存在违规、部分债务逾期信息未及时披露,决定对公司予以警示。5月4日,公司及开晓胜收到安徽证监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决定对公司及开晓胜采取责令改正的监管措施。
 
  大股东质押股份悉数冻结
 
  增减持方面,在停牌前10日内已有高管减持。需要指出的是,早在去年7月就抛出增持计划的控股股东至今尚未见到增持一股。
 
  因筹划重大事项,盛运环保自2017年12月1日起停牌,并于12月15日转入重大资产重组程序继续停牌。重要股东交易数据显示,公司总工程师姜鸿安在去年10月26日抛出减持计划后,很快于去年11月21日、23日减持1万股、15万股,减持均价分别为10.50元/股、10.63元/股。
 
  与减持形成对比的是,控股股东抛出增持计划已逾10个月仍未见到增持一股。2017年7月14日,盛运环保披露控股股东股份增持计划,拟自2017年7月18日起六个月内,拟在公司股价不超过15元范围内增持不低于2亿元、不高于10亿元。由于公司12月1日起停牌筹划重组,导致开晓胜无法在预定日期完成增持计划。为此,今年1月3日,公司对增持期限作出补充,增持计划的实施时间截止至2018年1月17日,在增持计划实施期间,公司股票因筹划重大事项连续停牌10个交易日以上的,增持计划在公司股票复牌两个交易日后顺延实施并及时披露。盛运环保昨日刚刚复牌,截至目前,公司尚未披露增持信息。
 
  从质押方面看,目前开晓胜已质押了其98.53%的股份,冻结的股份数已达到100%。数据显示,截至5月29日,开晓胜持有盛运环保13.69%股份,累计质押的股份数占其持股总数的比例已达到98.53%,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13.49%,累计冻结的股份数已达到100%并被多次司法冻结。
 
  那么,开晓胜质押股份的平仓线是多少,目前是否存在平仓风险?增持计划实施的进展如何?带着上述疑问,大众证券报记者昨日致电盛运环保,公司证券事务部相关人士表示不清楚,随后记者拨打其提供的董秘电话,语音提示为“线路正忙,请稍后再拨”。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