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平煤神马集团打造尼龙全产业链

日期:2018-06-06    来源:中国煤炭报

国际煤炭网

2018
06/06
10: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平煤神马集团 尼龙

   5月28日,河南省平顶山市政府、中国平煤神马集团、三鼎控股集团、北京三联虹普新合纤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投资建设年产60万吨己内酰胺—聚合—锦纶产业一体化项目。此次签约,对于平煤神马集团巩固提升尼龙产业全球领先地位,打造世界级尼龙全产业链产业集群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该项目总投资约200亿元,其中包含年产60万吨氨肟化、年产60万吨己内酰胺、年产96万吨硫铵、年产60万吨环己醇、年产60万吨环己醇脱氢、年产30万吨锦纶丝等生产装置,并配套建设公用工程装置,建成后预计年产值在400亿元以上,可为地方解决约5000人的就业问题,是平顶山市打造“中国尼龙城”的标志性项目。
 
  中国平煤神马集团、三联虹普公司、平煤神马机械装备集团、平煤神马建工集团将共同成立平煤神马虹普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为“中国尼龙城”配套服务建设提供工程技术保障。
 
  中国平煤神马集团是以煤焦、化工、新能源新材料为核心产业,跨区域、跨行业、跨国经营的国有特大型能源化工集团。
 
  2016年以来,平顶山市政府和平煤神马集团按照“大尼龙、全产业链、国际化、创新引领”发展战略,联合建设“中国尼龙城”,并计划用5年到10年的时间,成为产能超500万吨、规模超1000亿元、世界一流的千亿级尼龙新材料产业基地。
 
  据悉,平煤神马集团先后投资200多亿元,在巩固尼龙66全球领先地位的基础上,逆势建成己内酰胺及尼龙6切片、纺丝等一批结构调整重点项目,构建起尼龙工程塑料及制品、尼龙化纤纺织、聚氨酯制品三大产业集群,目前已形成全球最完整的百万吨大尼龙产业格局,并成功引进一大批相关企业签约入驻园区。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