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市场 » 国内煤炭市场 » 正文

临涣选煤厂“真金白银”重奖“能工巧匠”

日期:2018-06-06    来源:中国煤炭网

国际煤炭网

2018
06/06
16: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淮北矿业 临涣选煤厂 安徽

  “在两年聘期内,能工巧匠每月津贴1000元、一次性奖励2000元;技术能手每月津贴300元。”日前,安徽淮北矿业集团临涣选煤厂举办“能工巧匠和技术能手”表彰大会,厂拿出“真金白银”对6名能工巧匠和10名技术能手进行隆重表彰,在全厂范围内掀起了一股“学技能、强本领、争先进、创佳绩”的热潮。
 
  为全面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近年来,该厂大力实施“科技兴企、人才强厂”战略,以适应质量时代发展建设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从顶层设计入手,制定并下发了《2017—2020年工匠建设行动计划》,以提升职工业务技能和综合素质为重点,积极创新技能人才培养机制,着力打造一支数量满足需求、梯次合理、技艺精湛的高技能人才队伍。在培养过程中,该厂充分发挥工匠“传、帮、带”作用,放大示范、引领、辐射效应,积极开展多工种、多岗位的师带徒活动,拓展技能“传、帮、带”的形式和途径,建立“名师”“高徒”档案和技能人才库,放大“1+N”效应。积极搭建技能展示平台,把“工匠建设行动”与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技术创新结合起来,通过现场演示、巡回交流、成果展览等,集中展示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和绝技绝活;利用劳模创新工作室、技师工作室培训设施和培训资源“熔炉”,充分发挥技能人才集群效应,打造职工“创客群”,使其成为工匠人才的孵化器。
 
  与此同时,该厂还进一步健全完善人才培养考核激励机制,坚持物资奖励与精神鼓励并重,工资待遇与工作业绩挂钩,积极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浓厚氛围,引导广大职工向工匠看齐,立足岗位,练就“真本领”、“真功夫”,聚焦破解生产技术难题,不断提高技术攻关、技术革新能力,助推企业发展迈向质量时代。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