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正文

智慧采购助力山西煤炭企业向“互联网+”转型

日期:2018-06-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煤炭网

2018
06/11
10: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西焦煤 阳煤集团 西山煤电

  继阳煤集团后,山西又一省属煤炭企业加入智慧采购行列。8日,在山西省太原市举办的智慧采购论坛现场,西山煤电集团副董事长郭福忠坦言,此次与电商平台的合作,是该企业尝试改变传统贸易方式以降本提效的突破点。
 
  6月8日,由西山煤电集团贸易公司主办、京东企业购协办、尚瑞文化传媒承办的“西山煤电惠采平台推介会”在西山大厦举办。此次会议以智慧采购为主题,从采购端发力,借助互联网、大数据降本提效,助力煤炭企业价值链向内延伸。
 
  作为山西焦煤集团的核心子公司,西山煤电是中国最大的炼焦煤生产基地,其办公后勤用品采购一直以来都是沿用传统的线下采购模式。
 
  “电商平台利用大数据优势,能满足集团企业、职工多地址及指定时间配送的需求,所有采购物资2天内就能送达,核心区域24小时送达。”西山贸易公司董事长陆飞介绍,“西山惠采平台”于2018年3月上线运行,面向西山职工开放注册,为员工日常购物带来实惠,同时,企业通用物资采购综合成本预计将节约10%-15%。
 
  互联网快速发展和供给侧改革继续推进的当下,降本提效成为多数煤炭企业的核心目标,并努力寻求向现代化、信息化、自动化转型。煤炭企业与电商平台的合作被外界认为是从采购端推动煤炭行业转型升级。
 
  公开报道显示,山西五大省属煤企之一阳煤集团已与京东达成战略合作,通过借助电商平台在采购管理技术、品牌资源、大数据、企业级供应链等方面的资源,成为煤炭行业首个智慧采购落地企业。
 
  “除了日常用品的采购,未来,我们会探索在生产资料领域的互联网采购模式。”西山煤电集团董事长王玉宝如此期许。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