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资源 » 煤炭资源动态 » 正文

神华宁煤集团任家庄矿综掘一队“三查一控一提升”确保安全生产

日期:2018-06-11    来源:中国煤炭新闻网

国际煤炭网

2018
06/11
13: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安全生产 神华

  安全生产月以来,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理念,进一步筑牢安全思想防线,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神华宁煤集团任家庄矿综掘一队以查规章制度是否执行到位、查安全隐患是否整改到位、查员工教育培训是否落实到位、强化顶板管控、提升设备管理为手段,确保安全生产。
 
  规章制度是否执行到位。今年以来,该队在原有规章制度的基础上对制度进一步进行修订,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流程和规程措施,坚持以制度管人管事作为区队管理的依据。对修订的制度利用各类学习日,组织区队员工进行学习。此次制度的修订,通过员工提,班组讨论、支部研究制度出了符合员工切身利益的各类制度,员工在各项工作中严格按照制度作业,使各项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查,杜绝出现工作的随意性、操作的盲目性。区队对各班组及个人的规章制度的执行情况随时进行检查,切实用规章制度规范、约束干部和员工的行为,把各项规章制度落到实处。
 
  现场安全隐患是否整改到位。要牢牢抓住安全生产这条红线,不安全不生产的理念,从严从细落实安全责任制。区队党员干部要模范带头,必须严格按照岗位责任制要求,把员工标准操作督促落实到现场,实现动态管理。队干在跟班过程中,全过程做好隐患排查与治理工作,在隐患排查过程中,不留死角,不走过场。当班跟班队干及班组长作为现场主要负责人,对现场排查的隐患,在第一时间进行整改,切实做到隐患不整改不生产。
 
  教育培训是否落实到位。员工的思想在安全生产中起着决定性的作用,培训不到位是安全管理工作当中的一项重大安全隐患。在培训工作方面,坚持做到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坚持培训优先、科学施教、从严考试、严厉追责的原则,深入加强员工教育培训工作。坚持每班班前会上培训,把周二、周五确定为员工政治及安全学习日,对各级各类文件精神随时进行学。同时,将每月的培训内容同步上传到微信平台,使员工可以在业余时间加深学习。区队将紧盯员工学习成果,每月通过考试评选出1-2员工给与奖励,以次提高员工学习的热情。
 
  强化顶板管控。针对目前施工的110902风巷煤质松软,帮部片帮严重,顶板破碎,该队把重点工作放在顶板管控上,严格落实敲帮问顶,在施工过程中缩小循环进度,加大了临时支护的使用,在临时支护使用过程中,必须将顶板较实,锚杆锚索紧跟迎头,防止顶板矸石及片帮伤人,确保安全生产。
 
  提升设备的管理能力。今年以来,该队对设备管理制定严格的制度,实行包机包片管理,机电队长及机电班长进行全面负责,班组成员实行包机管理,除了正常的安装和维护外,要对自己的包机随时进行检查,发现问题,要在第一时间进行整改,对处理不了的问题要及时的汇报,坚决不能出现设备带病运转的现象发生。同时,班组员工相互签订了师带徒协议,实行以老带新,以强带弱,在师带徒过程中,徒弟的设备出现问题,将对师傅徒弟一并进行追责和考核,通过各类活动的开展,大大提升设备管理的能力,保证了设备的正常运转。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