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资源 » 煤炭资源动态 » 正文

新疆前5月售电量增长近三成至442.31亿千瓦时

日期:2018-06-14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国际煤炭网

2018
06/14
11: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售电量 新疆电网

  今年1月至5月,新疆电网完成售电量442.3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7.87%,增速位居国家电网所属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电力公司首位。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
 
  12日,记者从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获悉,今年1月至5月,自治区工业、商业、农业、居民等各类用电均保持增长,反映出新疆经济社会全面快速发展。
 
  其中,大工业用电量同比增加68.05亿千瓦时,增长34.87%,成为拉动售电量增长的主要因素。
 
  农业用电量增加,主要得益于自治区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农业农村现代化和特色农业的发展,带来了电力需求的迅速增长。同时,农村电网的日益完善,也为用电提供了坚强保障。
 
  此外,得益于电气化新疆的实施推进,培育了新的电量增长点,居民、商业等各类用电量均实现了增长。
 
  今年前5月,新疆电网投运110千伏及以上业扩工程6项,送电容量420兆伏安,成为售电量实现高速增长的又一因素。
 
  据了解,今年以来,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不断加大增供扩销力度,通过走访各级政府、园区和用电大客户,挖掘潜在用电市场。同时,积极推进自备电厂实施供暖调峰和清洁能源替代发电,扩大实施范围和规模,累计完成替代电量37.6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8.52%。加快清理落后产能和违规自备电厂(配合政府),做好5万千瓦及以下燃煤自备机组关停工作,目前关停装机容量13.5万千瓦。
 
  数据显示,2017年,新疆电网完成售电量877亿千瓦时,创下历史新高。2018年,预计售电量将首次突破1000亿千瓦时。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