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钢铁行业要闻 » 正文

中期协吴亚军:将加大对钢铁行业的支持力度

日期:2018-06-25    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

国际煤炭网

2018
06/25
08: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期货市场 钢铁行业 涉钢企业

   22日,中国期货业协会秘书长吴亚军在“2018年(第三届)中国钢铁金融衍生品国际大会”上表示,目前上市的57个品种中涉钢品种共有9个,这些品种基本涵盖了钢铁产业上下游主要的原材料和产成品,有效满足涉钢企业从事套期保值的基本需求。
 
  随着期货市场持续发展和钢铁企业期货交易参与度不断提高,中国钢铁产业链期货交易量和交易金额位居世界第一。
 
  吴亚军还表示,今年以来,逆全球化盛行,国际贸易环境更加复杂,带动利率、汇率波动加剧,实体企业面临的风险也进一步加剧。建设发展期货及衍生品市场,发挥市场价格发现和风险管理功能,服务实体企业风险管理需求,是期货行业责无旁贷的任务。
 
  作为行业自律组织,协会今后将充分发挥自律服务传导的职能,加大对钢铁行业的支持力度,积极推进期货行业服务广大涉钢企业。
 
  一是继续深化与中钢协的合作力度,举办多层次的合作交流活动,建立两家会员单位之间的沟通和互动机制,实现行业间信息共享和业务合作。
 
  二是与有关各方进一步加强对产业链相关企业的培训,提升企业对期货市场的认识和理解,通过培训帮助企业尽快熟练掌握各类期货衍生品工具,为钢铁行业有效利用衍生品市场提供有效的人才保障。
 
  三是鼓励期货公司风险管理公司等期货经营机构继续通过仓单服务、基差贸易合作套保、场外衍生品等业务,不断满足企业多元化风险管理需求,帮助企业优化购销机制,稳定经营成本,改善库存管理,进一步促进钢铁行业实现产业结构调整与转型升级。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