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国际煤炭要闻 » 正文

印度政府要求电企进口煤炭以弥补短缺

日期:2018-06-27    来源:中国煤炭新闻网

国际煤炭网

2018
06/27
08: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短缺 印度 进口煤炭 动力煤

  据外媒报道,受煤炭短缺及燃煤发电需求增加影响,印度政府已要求印度电力公司进口动力煤
 
  印度中央电力局最新报告显示,印度电厂煤炭库存同比大幅下降,截止6月20日,印度40多座火电厂存煤可用天数不足5天,而一年前只有21座火电厂存煤可用天数少于5天。
 
  印度政府人士称,水力发电不足加之气温上升使煤炭需求增加,而印度煤炭公司产量无法满足这一需求。
 
  该人士称,由于印度国内铁路运力不足,物流和运输问题阻碍了印度煤炭公司向电厂发送煤炭。
 
  市场消息人士称,由于印度国内供应下降,加之石油焦禁令,预计2018-19财年印度进口量将增加。
 
  根据目前的进口政策,煤炭属于开放性一般许可证,消费者缴纳相应税款后可依据达成的合同价格自由地进口煤炭
 
  2017-18财年,印度电企共进口动力煤5641万吨,同比下降13%。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