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正文

天津港:码头禁止堆存内贸煤集装箱,到港直接装船!

日期:2018-06-28    来源:港口圈

国际煤炭网

2018
06/28
08: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津港 煤炭运输 煤炭 焦炭

  2018年6月27日,天津东方海陆集装箱码头发布通知表示,码头接到天津港公安消防队紧急通知,由于夏季到来,高温炎热,为保证作业安全,内贸煤炭类集装箱集港后需直接进行装船作业,不得退关转船。禁止煤炭类集装箱在码头现场堆存,如出现任何问题由船公司负责。请各家船公司阅知,并配合码头工作。
 
  此前,为了有效降低货运重型汽车对于环境的影响,天津市决定自2017年5月1日起,天津港不再接收公路运输煤炭,天津港南疆散货物流中心实现煤炭“只出不进”、基本出清,天津港煤码头作业全部实现铁运接卸。
 
  据媒体报道,2017年4月30日24时起,天津港码头全面停止接收公路散运煤炭焦炭,提前3个月完成国家下达的任务。30年来汽车车队从山西、内蒙古等地犹如巨龙般源源不断往来天津港长途运送煤炭的历史从此画上了句号。与之配套的,作为过去煤炭散货驿站,有着12平方公里面积的天津港散货物流中心也正式“下岗”了。
 
  天津港不再接收公路运输煤炭是2017年国家下达给天津市的一项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任务。数据显示,天津港承担了来自山西、内蒙古两个主产煤区域北煤南运散煤暂存的重要任务。在天津港禁行公路煤之前,每年经公路运输到达天津港的煤炭近6000万吨,过境运煤车辆近200万辆次。
 
  为解决天津港煤炭和矿石运输长远发展问题,天津港集团研究确定了建设内蒙古乌兰察布有色矿分拨基地、河北武安铁矿石分拨基地、山西阳泉煤炭分拨基地三大远程物流基地,打造三条铁路钟摆式运输线路,做到天津港铁路“重进重出”。2017年5月12日,山西阳泉煤业集团、天津港集团、北京铁路局、百度公司组建山西(阳泉)国际陆港集团,全面启动山西阳泉煤炭分拨基地建设,进一步拓展和完善了金融服务、物流配送服务、中转分拨功能。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