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钢铁行业要闻 » 正文

宝钢股份VLGC低温船板打破国外垄断

日期:2018-06-29    来源:中国冶金报

国际煤炭网

2018
06/29
08: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宝钢股份

  6月25日,宝钢股份成功与江南造船(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整船订货协议,供应由宝钢股份自主研发的LPG(液化石油气)超大型液化气船(VLGC)低温钢板,标志着宝钢股份成为国内首家批量供应超大型液化气船低温钢板的企业,一举打破以往此船型低温钢被国外钢厂垄断的局面,实现低温船板进口替代。
 
  随着液化石油气等清洁能源逐渐取代高污染、高能耗的传统能源,液化气体的需求急剧扩大,高技术、高附加值的超大型液化石油气船的建造需求旺盛。
 
  同时,宝钢股份还联合江南造船等具备VLGC建造能力的船厂进行埋弧焊、汽保焊、高热输入等焊接工艺的评定研究,优化关键成分,适应船厂的多样化焊接工艺要求,掌握了薄规格低温钢焊接应用特性及焊接关键工艺,产品-60℃焊接冲击韧性值显著提升,且有效降低合金投入和能耗,在焊接性能稳定性和生产制造成本方面与国外同类产品持平,极大地提升了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同时,宝钢股份产销研团队加强用户端火工、水火弯板、热成型、切割等应用技术研究,掌握产品使用技术关键,并给用户提供明确的火工工艺、热成型规范和相关指导方案,最终凭借产品稳定优异的性能表现、良好的工程应用属性、极具竞争力的制造成本和优质用户技术服务获得江南造船的认可。
 
  此次,面对用户对产品规格和性能,特别是多项苛刻的焊接工艺评定试验要求,宝钢股份产销研团队通力配合,主动走访用户,积极开展技术交流与服务,充分满足了用户的需求。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