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媒体聚焦 » 正文

煤炭开采行业2018年下半年投资策略:供需关系不对称 煤价有望继续高位震荡

日期:2018-07-02    来源:中财网

国际煤炭网

2018
07/02
14: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公司 炼焦煤 动力煤

  煤炭公司市场业绩表现稳定,二级市场变现受累于大盘,整体表现乏力。随着国内煤炭价格的高位运行,国内煤炭企业的盈利能力普遍处于较高位置,煤炭企业的业绩也呈现出稳中有升的走势,行业景气度保持稳定。但是受累于2018 年以来大盘持续深度调整,加之煤炭企业业绩增速有升放缓,市场关注度不断降低,导致煤炭板块在二级市场中表现乏力。
 
  动力煤:供求关系错配,价格继续高位运行。由于国内供给侧改革的不断深入,动力煤产量基本保持在一个稳定区间,但由于长协议煤占比不断提升,导致市场煤数量逐渐减少,市场煤数量的减少也导致煤炭消费旺季出现缺煤的情况,尤其是在国内电力产量不断增加的背景下,动力煤价格波动更加剧烈。
 
  炼焦煤:供需关系得到改善,焦煤价格将呈现分化。伴随着我国钢铁产量增速的放缓以及国内房地产行业发展的逐步减速,国内市场对炼焦煤的需求也呈现出下降趋势。加之国外进口焦煤价格出现下降走势,其具有的价格优势进一步冲击国内焦煤价格。总体来看,供需关系的变化将抑制我国焦煤价格的上涨,未来其价格也有可能出现下行走势。
 
  投资策略:从全年来看,煤炭板块缺乏趋势性投资机会,交易性机会更多来自于季节性煤价涨跌以及市场对经济预期的波动。板块方面,动力煤板块的投资机会要优于炼焦煤板块,但是由于政策的干预,煤价的波动会有所收敛,煤炭板块的波动性也会有所减小。个股方面,建议重点关注动力煤板块龙头陕西煤业、中国神华;炼焦煤板块关注潞安环能、西山煤电。
 
  重点推荐标的:陕西煤业(601225);中国神华(601088)。
 
  风险提示:1)发改委再次出台煤炭限价政策风险;2)进口煤政策放松导致进口煤数量大幅增加,冲击国内市场风险;3)宏观经济以及下游钢铁、化工、房地产行业出现大幅下行冲击煤炭市场需求风险。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