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铁矿石要闻 » 正文

德印两国钢铁巨头合并欧洲钢铁业务

日期:2018-07-03    来源:澎湃新闻

国际煤炭网

2018
07/03
15: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塔塔钢铁 钢铁业务

  澎湃新闻报道称,当地时间6月30日,德国工业巨头蒂森克虏伯和总部位于印度的塔塔集团旗下塔塔钢铁正式签署合并双方在欧洲的钢铁业务,成立一家各持股50%的的合资公司。
 
  合资企业被命名为蒂森克虏伯塔塔钢铁公司。该公司将成为欧洲第二大钢铁企业,仅次于安赛乐米塔尔。合资公司预计年营业额170亿欧元,年出货量2100万吨。此前的2017年9月,双方已就合资签订谅解备忘录。
 
  双方将在荷兰阿姆斯特丹成立控股公司,对合资业务进行统一管理。控股公司将采用由监事会和董事会组成的双层管理结构。监事会与董事会分别设有六个席位,这些席位将在蒂森克虏伯与塔塔之间平等地分配。
 
  蒂森克虏伯新闻稿表示,双方将共同打造一家跨欧洲的高质量钢铁企业,并使之成为全球钢铁行业质量和技术的领导者。这项合作根植于极为强健的基础,包括双方在价值观上的共识与深厚的历史传承。
 
  根据世界钢铁协会统计数据,以2017年粗钢产量计算,安赛乐米塔尔以9703万吨产能位列欧洲第一大钢铁公司,同时也是全球第一大钢铁公司。塔塔钢铁排名全球第10为,为2511万吨,蒂森克虏伯则以1322万吨排名全球第29位。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