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国际煤炭要闻 » 正文

潘基文先生访问特利尔 点赞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新技术

日期:2018-07-03    来源:信网

国际煤炭网

2018
07/03
17: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潘基文 煤炭清洁高效利用

  联合国前任秘书长、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潘基文先生到访青岛特利尔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特利尔.836661.OC)。特利尔公司董事长李瑞国,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岳光溪等专家接待了潘基文先生一行。
 
  “面对大气污染带来的严峻考验,能源的清洁高效利用正成为全球共识。在全球气候变化和能源紧缺的背景下,低能耗、低污染和低排放成为我们企业的主攻方向。”特利尔公司董事长李瑞国介绍:我们明确提出了 “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的理念,以“煤炭燃料清洁进城”和“煤炭锅炉近零排放”为重点项目,以“推广洁净煤应用技术”为发展方向,加大力度研发环保、节能新产品,成功构建了特利尔企业绿色发展体系。
 
  潘基文先生历来重视环境保护和气候变化问题。2015年12月,在时任联合国秘书长的潘基文先生的推动下,《巴黎气候变化协定》获得通过,为全球应对气候变化做出了巨大贡献。潘基文先生对特利尔公司的水煤浆技术表达了极大兴趣,潘基文先生表示:他是第一次知道有这种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的新技术。他希望这种技术能够在全球范围内得到推广,特别是传统的以煤炭作为主要能源的国家。他祝愿特利尔公司为全球应对气候变化贡献力量。
 
  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岳光溪;澳大利亚工程院院士,国家千人计划专家联谊会副会长刘科;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国家千人计划专家刘清侠;国家千人计划专家,挪威籍华人科学家彭维明;国家千人计划专家,美国籍华人科学家徐宏杰等参加了此次活动。五名院士、专家都是在各自研究领域颇有建树的领军人物,在国际上享有盛誉,他们也是特利尔公司的合作伙伴和特聘专家。潘基文先生与专家们进行了愉快交谈,并就一些技术问题进行了交流。
 
  据介绍,特利尔公司成立于2007年,是以煤基高效清洁技术及装备工程技术应用为核心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从最初的水煤浆制浆EPC工程总包到水煤浆环保锅炉系统EPC工程总包,再到区域热源投资建设直至运营服务,特利尔公司已经形成了集技术研发、市场营销、投资及运营服务为一体的完整产业体系。
 
  近年来,公司加大新产品研发和推广,在技术上实现了双燃料锅炉(同一炉体既可燃烧天然气、也可燃烧水煤浆)、化工废水制浆、市政污泥制浆燃烧处理示范项目;基于流态重构的水煤浆悬浮流化燃烧技术进一步改进,并取得客户认可。受国家环保政策影响,改造或新上公司环保节能锅炉销售订单不断增加。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