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媒体聚焦 » 正文

2018中国煤炭企业科学产能百强榜发布 榆林包揽前五名!

日期:2018-07-04    来源:中国网

国际煤炭网

2018
07/04
10: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企业 煤炭 煤矿

  6月30日,“2018中国煤炭企业科学产能百强排行榜”在中国工程院咨询项目“煤炭革命的战略与方向”成果发布会上发布,陕西省共有21家煤矿上榜,其中有15家煤矿分布在榆林境内,而大柳塔煤矿、活鸡兔煤矿、榆家梁煤矿、张家峁煤矿、哈拉沟煤矿则包揽了百强榜单的前五名。
 
  榆林另外10家上榜煤矿分别为锦界煤矿(8名)、红柳林煤矿(9名)、石圪台煤矿(11名)、金鸡滩煤矿(12名)、青龙寺煤矿(18名)、孙家岔龙华煤矿(21名)、三道沟煤矿(31名)、郭家湾煤矿(44名)、韩家湾煤矿(46名)、安山煤矿(58名)。
 
  这是中国工程院重点咨询课题“煤炭安全高效绿色开采技术与战略研究”和煤炭科学研究总院重点基金项目“中国煤炭企业科学产能评测研究”的主要研究成果,今年是连续第三年发布。从矿井所在地看,山西有30处煤矿上榜、内蒙古有25处煤矿上榜、陕西有21处煤矿上榜。从总体评测来看,82.5%的矿井符合科学产能的要求。以“安全、高效、绿色”为核心的煤炭科学产能体系代表了煤炭未来的发展方向,煤炭科学产能理论体系不仅可以作为今后新建矿井准入以及煤矿关停并转的依据,更能引导、促进以及倒逼煤炭的理念革命、技术革命和体制革命,走上绿色开采与洁净利用的道路。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