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钢铁行业要闻 » 正文

宝钢湛江钢铁将建3号高炉 预计容量5050m³

日期:2018-07-06    来源:西本新干线

国际煤炭网

2018
07/06
08: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宝钢 湛江钢铁

  7月3日,中国宝武集团官方网站公布《关于中国宝武宝钢不锈、梅钢公司产能出让的公示》。
 
  按照公示内容,将出让:
 
  江苏省南京市的上海梅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炼铁118万吨产能;
 
  上海市的上海宝钢不锈钢有限公司炼铁 293 万吨、炼钢 455 万吨产能。
 
  受让企业为:
 
  1、广东省湛江市宝钢湛江钢铁有限公司炼铁403万吨、炼钢361万吨产能,用于建设宝钢湛江钢铁三高炉系统项目;
 
  2、湖北省鄂州市鄂城钢铁有限责任公司炼钢26万吨产能,用于建设新建 120 吨转炉项目;
 
  3、福建省宝钢德盛不锈钢有限公司炼钢68万吨产能,用于新建炼钢连铸项目。
 
  经过以上出让产能换算数和受让产能换算数权衡后,炼铁剩余8万吨产能用作其它项目。
 
  由于国家政策规定,新建高炉必须产能置换,此次公示内容就意味着,宝钢湛江钢铁已经拿到了三高炉的建设产能指标,预计容量为5050立方米。
 
  据了解,宝武集团湛江钢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湛钢)位于广东省湛江市东海岛东北部,占地面积为12.98平方公里,设计年产生铁823万吨、粗钢892.8万吨、合格连铸坯875万吨、钢材820万吨。
 
  湛钢下设炼铁厂、炼钢厂、热轧厂、厚板厂和冷轧厂。炼铁厂建有大型综合原料场,2台550平方米烧结机,4座65孔7米焦炉及煤气精制设施,1套500万吨链箅机—回转窑球团生产线,2座5050m3高炉。湛钢1号高炉于2015年9月25日投产,2号高炉于2016年7月15日投产。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