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化工 » 煤化资讯 » 正文

新疆全面关停罗布泊野骆驼自然保护区内矿山

日期:2018-07-09    来源:中国钢铁新闻网

国际煤炭网

2018
07/09
15: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保护督察 关停矿山 新疆

  为贯彻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的反馈意见,截至6月底,新疆按照“全部关闭,立即拆除,尽快完成生态环境恢复”的工作要求,已经全面关停了罗布泊野骆驼自然保护区内的铁矿、有色金属、贵重金属等矿山。
 
  罗布泊野骆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新疆东南部,行政区域涉及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以下简称巴州)、哈密市和吐鲁番市的10个县镇。该保护区蕴藏有丰富的铁矿、有色金属、贵重金属等矿产资源。按照有关法规,实验区属于保护区的外围区域,不能进行采矿等开发建设活动。
 
  不过,近10多年来,一些地州市不断向当地政府和国家相关部门提出申请,要求消减该保护区的面积,开发矿产资源。在经济利益的驱动下,上述三地在该保护区内大规模地开采铁矿等矿产资源,严重破坏了保护区的生态环境,对野骆驼等野生动物的生存造成严重威胁。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