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焦炭 » 煤焦动态 » 正文

热点聚焦 | 7月9日重点要闻回顾

日期:2018-07-10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煤炭网

2018
07/10
09: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煤价格 煤炭销量 煤炭进口

 
  据山西省价格监测中心数据显示,6月山西省电煤价格环比与同比均轻微上涨。6月全省48家发电企业折5000大卡电煤平均价格为365.94元/吨,环比上涨1.67%,同比上涨5.84%。
 
 
  记者从山西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组办公室获悉,这个省决定从本月起开展焦化行业环保整改达标排放“回头看”专项行动,焦化企业未按要求建设污染防治设施的,将追究相关领导责任。
 
 
  经过三年来的反复实践,国家宏观调控部门已经逐步找到了遏制旺季动力煤价格过快上涨的办法,2018年会成为一个转折点,那就是市场保供将会扎实有效,而煤价将会平稳运行。
 
 
  据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消息,预计今年夏季湖北电网统调最大用电负荷将创下历史新高,达到3630万千瓦。7月、8月两月电力供需存在缺口。
 
  据介绍,今年以来,湖北省工业经济继续回暖,同时三产和居民生活用电持续较快增长,全省用电出现近些年少见的高速增长。截至6月25日,湖北统调累计用电量同比增加11.36%,最高用电负荷同比增加26.82%,平均高峰负荷同比增加12.83%。
 

  通过两三年的新能源产业发展,寿阳将变输煤为输电。”寿阳县发改局局长常拴林近日对记者如是说。
 
  据悉,山西省晋中市寿阳县煤炭储量达270亿吨,其煤层气也是中国最大的整装煤层气田之一。该县曾因煤炭比重过大而经历经济“过山车”,未来如何发展?目前,该县正在打造山西中部门类最全、规模最大的新能源电力产业集聚区,光伏、风能、水力、瓦斯、生物质等一批新能源发电项目正在建设中,预计到2020年,全县新能源发电装机规模达到1570兆瓦。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