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正文

贸易战升级!商务部回应美对华2000亿美元征税清单

日期:2018-07-11    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

国际煤炭网

2018
07/11
14: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朗普 加征关税 目标产品清单

  北京时间7月10日晚,特朗普政府推进再向中国20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的计划,并发布了目标产品清单
 
  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7月11日就美方公布拟对中国2000亿美元输美产品加征关税清单发表了谈话。谈话强调,中方对美方的行为感到震惊,为了维护国家核心利益和人民根本利益,中国政府将一如既往,不得不作出必要反制。
 
  发言人指出,美方以加速升级的方式公布征税清单,是完全不可接受的,我们对此表示严正抗议。美方的行为正在伤害中国,伤害全世界,也正在伤害其自身,这种失去理性的行为是不得人心的。
 
  发言人表示,中方对美方的行为感到震惊,为了维护国家核心利益和人民根本利益,中国政府将一如既往,不得不作出必要反制。与此同时,我们呼吁国际社会共同努力,共同维护自由贸易规则和多边贸易体制,共同反对贸易霸凌主义。与此同时,我们将立即就美方的单边主义行为向世界贸易组织追加起诉。
 
  日前,美国已经开始对价值34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机械、配件和电子产品加征关税。同时,美国还准备对价值16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电子产品和其他配件加征关税。而此次特朗普政府加征关税的计划,标志着世界两大经济体之间贸易战的急剧升级。
 
  对此,清华大学金融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马骏11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美方昨晚公布了对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产品征收10%关税的建议产品清单,征求公众意见。这个征求意见的过程将持续两个月左右时间,8月30日完成流程。此后,美方才可能采取行动。最后是否征税、对哪些产品征收,在未来两个月的时间内还有各种不确定性。”
 
  马骏认为,我国有关方面正在深入研究贸易战对我国相关企业和行业的影响,会考虑采取相应措施减少其负面冲击。
 
  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高级研究员管涛认为,美国特朗普政府拟对约2000亿美元中国产品加征10%的关税的消息短期内或许会给金融市场带来一定的负面情绪,但长期看来中国金融市场发展的基本面没有发生变化,无需高估其带来的影响。
 
  有分析人士指出,预计新关税措施将对美国消费者构成更直接的冲击,并有可能引发对贸易战的抵触。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