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出台 继续实施煤炭总量控制 推进煤炭清洁利用

日期:2018-07-12    来源:中财网

国际煤炭网

2018
07/12
08: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蓝天保卫战 煤炭消费总量 电力用煤

  近日,国务院印发了《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以下简称《三年行动计划》),提出到2020 年,全国煤炭占能源消费总量比重下降到58%以下。北京、天津、河北、山东、河南五省(市)煤炭消费总量比2015 年下降10%,长三角地区下降5%,汾渭平原实现负增长。推进煤炭集中使用、清洁利用,重点削减非电力用煤,提高电力用煤比例,2020 年全国电力用煤占煤炭消费总量比重达到55%以上,2020 年采暖季前,在保障能源供应的前提下,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汾渭平原的平原地区基本完成生活和冬季取暖散煤替代。经过3 年努力,大幅减少主要大气污染物排放总量,协同减少温室气体排放,进一步明显降低细颗粒物(PM2.5)浓度,明显减少重污染天数,明显改善环境空气质量,明显增强人民的蓝天幸福感。到2020 年,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总量分别比2015 年下降15%以上;PM2.5 未达标地级及以上城市浓度比2015 年下降18%以上,地级及以上城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达到80%,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数比率比2015 年下降25%以上。
 
  每周行业表现:
 
  环保行业板块:
 
  A 股环保板块指数下跌6.09%,沪深300 指数下跌4.15%。A 股环保板块指数弱于沪深300 指数1.94%。
 
  公用事业板块:
 
  A 股电力板块指数下跌1.48%,沪深300 指数下跌4.15%。A 股电力板块指数强于沪深300 指数2.68%。
 
  本周建议关注:
 
  环保板块建议继续关注各细分领域的龙头个股。先河环保:公司是国内网格化监控领导者,已成功布局全国27 个市、县,覆盖站点3,286 个。公司积极发展VOCs 第三方治理模式,其拥有的溶剂回收等技术在业内处于领先地位。
 
  公用事业板块继续重点推荐三峡水利,推荐重点关注长江电力。三峡水利:长江电力增持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三峡集团不断增持目前共持有公司20%的股份,相比实际控制人水利部的24.09%仅相差4.09%,“四网融合”持续推进,三峡电入渝能极大增强三峡电网的终端电价优势,公司将名副其实的成为售电领域第一标的,继续强烈推荐。长江电力:大水电盈利稳定、兼具高分红和高股息的优势,在当前二级市场中具备突出的防御价值优势。重点推荐关注。
 
  风险提示:
 
  政策落实不及预期、PPP 项目落地不及预期。
 
  国企改革进展缓慢;电力体制改革进展不及预期;电力需求持续低迷;煤价继续上涨;来水偏枯。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