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政策 » 中国煤炭政策 » 正文

山西晋城煤监分局积极宣贯《煤矿防治水细则》

日期:2018-07-13    来源:中国煤炭网

国际煤炭网

2018
07/13
11: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晋城煤监分局 煤矿防治水细则 煤矿企业

  2018年6月20日,国家煤矿安监局印发了《煤矿防治水细则》(以下简称《细则》),将于2018年9月1日实施。近日,山西晋城煤监分局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全体监察员在日常监察执法工作中积极宣贯《细则》。
 
  分局会议要求,各煤矿监管监察部门和煤矿企业要深刻理解《细则》出台的重要意义,认真抓好《细则》的宣传贯彻和实施,特别是结合辖区实际积极搞好水害防治工作。当前随着矿井开采不断延深,多数中等煤矿水文地质条件趋于复杂,水害种类不断增加,K2灰岩顶板水、大采高承压水、隐伏导(含)水构造、老空水等水害威胁日趋严重。多年来各地资源整合、兼并重组以及近年来化解煤炭过剩产能,很多煤矿关闭退出,留下大量老空区,且水文地质基础资料严重缺失,给煤矿安全生产增加了新的风险。坚持对标执法,严查违反《细则》的违法违规行为;加大《细则》宣贯力度,开展多种形式学习宣贯活动。
 
  晋城煤监分局在日常安全监察中注重主动服务煤矿,注重主动适应煤矿环境的新变化、新特点,在日常监察中积极宣传《细则》,努力做到“安全工作延伸到哪里,我们就将宣传覆盖到哪里”;结合近期的“安全警示教育”、“矿长话安全论坛”等活动,努力促进辖区对防治水工作的安全检查力度;从宣教理念创新、手段创新和活动创新的“三创新”,实现了主体企业、煤矿、职工、社会的多向互动、同频共振,有力助推《细则》在企业的全面实施。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