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黑龙江宝清县强力推进煤炭行业“淘化”工作

日期:2018-08-27    来源:东北网  作者:马淑芬

国际煤炭网

2018
08/27
08: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矿安全 煤炭行业 煤矿企业

目前,宝清县煤炭行业淘汰落后产能化解过剩产能专项整治和煤矿综合整治工作顺利推进。截至目前,经县、市两级整顿验收合格后,万昌、双城、鑫达3处煤矿恢复生产,双柳、新利2处煤矿恢复建设,其余矿井全部停产。

为强化煤矿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宝清县成立了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达24家。围绕落实“双十条”,已形成《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一票否决”制度》《煤矿专项整治信访接待处理稳控预案》《县检察院小煤矿关闭整治公益保护法律监督工作实施方案》《关闭煤矿停(限)电方案》等工作方案。成立了涉煤领域“扫黑除恶”专班。纪委监委印发了《整顿公职人员及直系亲属参与煤矿经营行为的公告》。针对全县15处生产能力15万吨/年以下的煤矿企业,先后组织召开3轮共39井次座谈会,下发了100余册宣传手册,指导煤矿企业算好成本、生产、投入产出“三笔账”,过好资源、资金、审批“三道关”,加快推进符合条件的企业项目核准和升级改造,尽快突围;引导资源条件差、安全不达标、资金不足、扭亏无望的企业主动淘汰退出,最大程度挽回企业损失。

围绕国家煤监局暗访提出的问题,宝清县迅速开展整改工作。制定并下发了《进一步加强煤矿安全监管工作实施方案》,采用“1+1+2+2”包保运行机制,对全县煤矿实施分类监管。并以煤矿安全综合整治为契机,积极督促煤矿企业开展自检自查,做到“隐患清零”。制定下发了煤矿包保专盯工作方案,对开工矿井采用五级包保机制监管,落实“四必看、五必查”;对停产矿井每天巡查1次,重点检查井工矿井三道“安全锁”,严格排查露天煤矿坑口及工业广场的机械设备和挖掘物;对关闭矿井和非法立眼井,由产煤乡镇政府及派出所每天至少进行1次全覆盖排查,坚决杜绝任何非法违法行为发生。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