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阳煤集团——投资15亿元打造碧水蓝天

日期:2018-09-03    来源:山西卫视  作者:刘涛

国际煤炭网

2018
09/03
12: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阳煤集团 煤矸石 节能环保

阳泉、吕梁在生态环境治理方面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列出清单,围绕矸石山治理、大气治理、水质改善等内容制定了详细的计划,加大资金投入,对环保设施进行提标改造,推动区域环境质量明显改善。

阳泉阳煤集团一矿林青沟,这里原本是一座占地面积近42万平方米、排放超过1000万吨煤矸石的矸山,但是经过严格科学的生态治理之后,现在这里已经形成了郁郁葱葱的绿色生态景观。

在阳煤集团已经完成生态恢复治理的矸石山中,有8座被纳入了省级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试点示范工程。今年集团将继续投资2.8亿元,提高生态恢复治理标准。

阳煤集团二矿综合人力部环保办组长杨旭东表示该集团对已经覆土的矸石山进行植被绿化,种植适于矸石山生长的植被,例如油松、侧柏、紫穗槐等。

除了治理矸石山,阳煤集团今年还将投资15.13亿元用于矿井水提标改造、燃煤锅炉清洁能源替代等方面,同时开展人工智能大数据,监测预警生态环境、废物再利用减量化、资源化生态修复等方面的研究,全面提升企业绿色发展的管理水平。

阳煤集团节能环保部部长薛必芬提出下一步,集团将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统筹安排,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统筹规划、分步实施,加大资金投入、技术投入,力争提前一年完成蓝天保卫战任务。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