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宿州市埇桥区加强散煤源头控制

日期:2018-09-12    来源:拂晓新闻网  作者:刘文晴

国际煤炭网

2018
09/12
08: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散煤经营 原煤散烧 煤改气 煤改电

    宿州市埇桥区为改善空气质量,加速原煤散烧治理,从今年3月起,全面清理禁燃区内非法设立的储煤场、散煤经营网点,通过采用“煤改气”“煤改电”等方式实现“无煤化”,让煤炉子、土暖气和烟雾缭绕成为历史。

    埇桥区市监局协同区住建局、区安监局、区城管分局和各街道对全区原煤散烧经营网点及储煤场开展了拉网式摸底排查,通过电话或上门逐一核实经营地址、开办者姓名等内容,建立健全监管档案,建立原煤散烧治理的监管机制和体制。对建成区煤炭经营单位实现网格化监管,明确监管人员,重点整治无照经营散煤,强化劣质散煤管控,严控工业和民用燃煤质量,严厉打击销售(包括网上销售)和使用劣质散煤违法行为,全面清理禁燃区内非法设立的储煤场、散煤经营网点,发现一处,查处一处。
 
    同时,埇桥区市监局做好突出问题整改,形成巡查督查常态。以落实中央、省、市、区交办的突出环境问题整改为契机,加快推进原煤散烧工作治理。目前已整改14起,所有问题均已验收销号。将督查范围由原来的12个街道办事处延伸到4个周边乡镇,建立了日督查、周通报的工作机制,确保督查问题及时处置。利用张贴政府公告、农村大喇叭、新媒体微信平台、现场讲解等方式,宣传散煤治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和进展情况,及时曝光典型案件,动员全社会共同关注、共同参与燃煤散烧管控工作。为解决建成区困难居民燃煤使用问题,制定《埇桥建成区燃煤使用困难户“煤改气”“煤改电”实施方案》,16家单位正在积极推进“煤改气”“煤改电”等清洁取暖改造工作,在保证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工程进度,确保工程按期完工。
 
    截至目前,埇桥区燃煤禁烧工作共计出动执法人员5760人次,执法车辆3890台次,清理取缔燃煤加工、销售网点23户,其中省交办9起,市交办4起,区交办1起,各街道上报9起。督促清运原煤500余吨,拆卸煤炭制品机器10台,捣毁使用煤炭(制品)土炉具1530个,散煤治理取得成效。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