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安全 » 煤矿安全动态 » 正文

广元煤矿连续13年实现较大及以上事故“零发生”

日期:2018-09-12    来源:广元市府

国际煤炭网

2018
09/12
12: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元煤矿 煤矿安全 煤炭行业

9月3日,国家煤矿安监局煤矿安全监察司副司长胡海军一行来我市开展专项督查。副市长赵文峤主持召开全市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汇报会。

当天,胡海军一行来到市生产安全应急救援队,实地察看人员配备及设施设备等情况,并听取了全市煤矿安全生产汇报。据了解,我市现有煤矿47家,核定(设计)生产能力642万吨/年。近年来,我市坚持以创造稳定的煤矿安全生产为目标,以推进煤炭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为重点,不断强化红线意识,筑牢底线思维,全市煤矿安全生产形势平稳,煤矿连续13年实现较大及以上事故“零发生”。

胡海军充分肯定了我市高度重视煤矿安全生产所作的工作。他说,督查组此次来广元的目的就是查看市委市政府对煤矿安全工作重视的力度及安排部署等情况,查看部门开展的专项整治及执法情况,查看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等情况。

胡海军要求,广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思想,深刻认识此次国家煤矿安监局煤矿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重要意义。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每家煤矿要落实一个监管责任主体,做到层层监督,全力维护好全市煤矿安全稳定生产环境,为确保完成全年安全生产目标而努力。

赵文峤表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配合做好煤矿安全生产督查工作,认真做好汇报、资料提供、现场督办等工作,要落实专班、专人加强与督查组对接配合。对督查组发现的问题要立说立行、严查严改,对煤矿安全生产工作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得力、隐患问题整改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要加大问责力度。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以此次督查为契机,全力推动煤矿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再落实,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9月4日至5日,督查组将对旺苍县和利州区的部分煤矿开展现场检查。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