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保德煤矿第一套气动风门投入使用

日期:2018-09-14    来源:神东煤炭集团

国际煤炭网

2018
09/14
16: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保德煤矿 煤矿安全 声光报警系统

近日,由保德煤矿生产准备队施工的第一套气动平衡风门,在该矿81311绕道安装完成,并通过验收投入使用。

气动联锁平衡风门是煤矿井下建设的一种标准新型风门,全套风门设备由两道风门以及控制系统、声光报警系统组成,可满足不同种类通风系统阻隔通风风流使用,完全符合《煤矿安全规程》有关要求。

据了解,气动联锁平衡风门采用钢结构制作,具有足够的强度和良好的阻燃防腐性能。以压缩空气为动力,自动操作控制阀,实现风门的整体自动、联动控制;同时两道风门自动闭锁,同一时间内只能开启一道风门,并且关闭优先,防止风流短路,实现本质安全。而且还装有声光报警系统可实时监测风门状态。

全自动气动平衡风门的投入使用,实现了井下风门的自动控制、气动开启、电气闭锁、到位检测、声光报警等多项重要功能,相比传统风门,在产品安全性,使用方便性等方面实现了较大提高,具有很大的安全经济效益。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