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水泥要闻 » 正文

2018年1-8月全国水泥产量同比上升0.5%

日期:2018-09-14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煤炭网

2018
09/14
17: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全国水泥产量 水泥产量 水泥价格

国家统计局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1-8月份,全国累计水泥产量13.8亿吨,同比上升0.5%,较1-7月份放宽0.8个百分点。8月份,全国单月水泥产量2.0亿吨,环比增长2.0%,同比增长5.0%。

专家分析,水泥产量上升,一个是因为即将进入金九银十,价格将进一步上行,各商家有提前采购行为;再一个是随着秋冬季来临,环保督查力度将会进一步加大,在环保压力和秋冬季错峰生产的要求下,下半年水泥熟料供应将面临更为复杂的形势,为此提前加大生产产量。

价格方面,随着金九银十来临,江苏、上海、安徽、湖南、江西等十余省市水泥宣布涨价。据悉,港口动力煤愿意高价采购的基本都是水泥用户,一个关键原因是目前水泥价格处于历史高位,水泥厂对煤炭价格承受能力较强。

不过据获悉,近日国家发改委将到相关协会对砂石、水泥、混凝土等建材价格形势进行调研。目的是为摸清砂石、水泥、混凝土等建材价格变动情况并分析其原因,有针对性地加强市场调节监管。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