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国际煤炭要闻 » 正文

俄罗斯计划2025年对亚洲煤炭出口增至2亿吨

日期:2018-09-18    来源:前瞻网

国际煤炭网

2018
09/18
15: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商 资源 燃煤电厂

      随着俄罗斯煤矿商寻求新的买家,这意味着传统供应商澳大利亚和印度尼西亚遭到挑战,亚洲煤炭市场的竞争可能会升温。
 
      据日经新闻报道,随着许多新的燃煤电厂即将在印度和东南亚上线,俄罗斯正在寻求增加对亚洲出口煤炭的机会。
 
      8月底,俄罗斯能源部长亚历山大·诺瓦克(Alexander Novak)公布了一项雄心勃勃的目标,即到2025年将该国对亚洲的煤炭出口量从2018年的约1亿吨增加一倍。
 
      俄罗斯总统普京还敦促俄罗斯有资源的公司在基础设施方面投入更多资金,如跨西伯利亚铁路和港口。目前的商业环境使俄罗斯能够扩大其在全球煤炭市场的曝光率,以巩固其地位并提高其市场份额。
 
      SUEK是俄罗斯最大的煤矿企业,正在扩建位于俄罗斯远东地区的Vanino港口。Vanino港口于2009年开始商业运营,预计该港口今年将出货两千多万吨煤炭。
 
     SUEK负责人告诉日经亚洲评论,它计划将港口的煤炭年出口量提高80%至4000万吨。SUEK公司希望向泰国、越南和其他需求强劲的东南亚国家以及中国、日本和韩国销售更多煤炭,中国、日本和韩国是历亚洲三大主要煤炭进口国。
      一位负责亚洲出口的SUEK员工表示,亚洲地区的许多煤炭进口国通过从俄罗斯公司购买来削减采购成本,与澳大利亚相比,航线更短,运输成本自然就降低了。由于环境保护问题,欧洲的煤炭消费量急剧下降,但亚洲国家不愿放弃相对便宜的能源形式。
 
     根据国际能源署的数据显示,2017年全球煤炭产量同比增长3%至75.5亿吨。当年,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成员国的煤炭消费量下降,但中国煤炭消费量增长0.4%并成为经合组织中最大的煤炭消费者,印度煤炭消费量增长4.4%并成为第二大消费者。随着对欧洲的煤炭出口量下降,俄罗斯别无选择,只能将市场转向亚洲。
 
     英国石油公司BP在最新预测中估计,与2016年相比,2040年全球煤炭消费量将保持基本不变。全球煤炭价格去年开始复苏,目前接近六年高位。澳大利亚和印度尼西亚也在再次增加产量,而俄罗斯将与其在亚洲展开激烈的竞争。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