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青岛市对新上燃煤项目严格落实煤炭减量替代要求

日期:2018-09-20    来源:青岛市经信委

国际煤炭网

2018
09/20
17: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减量替代 燃煤机组 热电联产

日前,青岛市煤炭消费减量替代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会议,协调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了全省煤炭消费减量替代工作协调小组会议精神,通报了各区市煤炭消费压减工作有关情况,对2018年青岛市煤炭消费减量替代工作进行了部署;西海岸新区、市北区、市经信委、市环保局、市城市管理局、市城乡建设委等单位分别就落实好《青岛市2018年煤炭消费减量替代工作行动方案》作了发言,提出了下一步煤炭压减工作措施和打算。

会议要求,要全面准确认识当前煤炭消费减量替代工作形势,全市煤炭消费压减任务仍然十分艰巨,形势非常严峻。一是煤炭再压减空间较小,二是重点企业煤炭消费快速上涨,三是去年下半年基数小,具有翘尾因素。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青岛市2018年煤炭消费减量替代工作行动方案,统筹抓好煤炭消费压减相关工作。一是统筹抓好煤炭消费压减和能源消费总量控制工作,二是统筹抓好煤炭消费压减和新上耗煤项目煤炭消费减量替代工作,三是统筹抓好煤炭消费压减和新上项目节能审查工作,四是统筹抓好煤炭消费压减和日常监督检查工作。

下步,青岛市经信委将根据本次会议精神和《青岛市2018年煤炭消费减量替代工作行动方案》的责任分工,做好相关工作。在加快淘汰落后燃煤机组方面,及时跟踪掌握相关部门计划淘汰燃煤机组的退网情况,配合做好相关发电权交易等工作;在实施煤耗企业错峰生产方面,制定错峰生产调控方案,对重点行业煤耗工业企业实施生产调控;在实施清洁供热方面,做好热电联产项目电网建设相关协调工作;在推进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方面,鼓励规划建设水煤浆锅炉、新型环保煤粉锅炉等洁净煤技术项目,大力推广“洁净型煤+节能环保炉具”模式,建立健全煤炭质量管理体系;在发展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方面,及时跟进莱西风电、平度新河风电等新能源项目建设,做好新能源电力入网协调工作;在强化项目能评约束方面,严控新上传统燃煤供热项目,对新上燃煤项目严格落实煤炭减量替代要求。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