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技术 » 煤炭科技动态 » 正文

让中国采煤技术在“一带一路”国家落地生根

日期:2018-09-25    来源:徐州矿务集团有限公司

国际煤炭网

2018
09/25
18: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徐矿集团 采煤技术 煤矿企业

9月中旬,徐矿集团、中钢设备与土耳其FiBa集团在伊斯坦布尔共同签署《土耳其波亚克煤矿运营和培训协议》。让中国采煤技术在“一带一路”国家落地生根,是徐矿集团发展服务外包产业的战略目标,此次成功合作,再次向世界各国展示了中国煤矿企业的先进技术、过硬实力和品牌形象。

设计生产首个采煤工作面。首个工作面能否安全顺畅组织生产,是决定矿井能否达到设计产能的核心要素,也是检验矿井各系统能否正常运转的关键所在。徐矿集团有着136年的煤炭开采历史,拥有从极薄煤层到厚煤层、从平缓倾角到大倾角乃至急倾斜煤层的开采工艺和技术,工艺成熟,技术先进,在工作面设计、生产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徐矿集团的加入为波亚克煤矿成功投产运营上了“保险”。

传播现代化煤矿管理经验。徐矿集团建成了中国煤炭工业首个第四代矿井——郭家河煤业公司,集本质安全、智能高效、节能减排、绿色环保于一体,是中国先进煤矿的典型代表。此次合作,FiBa集团将自费派遣30-40名企业管理人员赴徐矿集团学习中国煤矿先进管理经验,徐矿集团将对其管理人员进行为期1-2月的煤矿安全技术管理培训,树立中国煤矿品牌形象。

培育一大批煤矿产业工人。近期,土耳其波亚克煤矿具备生产条件后,徐矿集团首批100余人将进驻矿井,帮助开展矿井生产运营和技术指导工作。FiBa集团表示,矿井投产后,将陆续招聘土耳其当地工人300余人,邀请徐矿集团帮助进行培训。徐矿集团将通过“师带徒”、“传帮带”等形式,对土耳其当地工人进行现场培训,引导其上标准岗、干标准活,帮助土耳其培养现代煤矿产业工人。

实施完全轻资产运作模式。轻资产运作,投资少、成本低、风险小,是徐矿集团发展服务外包产业的主要途径。与FiBa集团合作的波亚克煤矿项目,矿井设计能力500万吨/年,设计运营期限40年,煤炭总储量2亿吨,合同期限三年、总金额约7300万美元,是徐矿集团发挥技术管理优势实施服务外包的又一重点项目,将为徐矿集团在海外实行轻资产运作模式积累丰富的经验。

FiBa集团成立于1987年,是土耳其著名企业,主营金融及非金融行业的高价值品牌投资组合等业务,旗下有74家公司在12个国家开展业务,拥有来自55个国家的超过15000名员工。截至2016年底,FiBa集团的总资产157.62亿美元,总收入19.86亿美元。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