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安全 » 煤矿安全聚焦 » 正文

云南祥云县“9.11”事故煤矿将被关闭

日期:2018-09-25    来源:云南煤矿安全监察局

国际煤炭网

2018
09/25
18: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矿事故 跃金煤矿 煤矿安全

9月21日,云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召开大理州祥云县跃金煤矿“9.11”较大水害事故约谈会,约谈州、县政府及其煤矿安全监管部门。

9月11日,跃金煤矿发生透水事故,造成4人被困井下。经过5天全力救援,4名被困人员全部找到,但均已不幸遇难。据事故联合调查组初步调查,事故直接原因为煤矿擅自入井作业、掘通邻近已关闭煤矿废弃巷道导致老窑水透水。该事故也是两年多以来云南省唯一一起煤矿较大事故,事故损失重大、影响恶劣、教训惨痛。事故发生后,祥云县人民政府已决定查封该矿矿井并予以关闭。

约谈会上,云南煤矿安监局及大理监察分局、省安全监管局、省煤管局有关负责人深入分析了事故曝露出的煤矿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落实,违法违规生产建设、违章指挥操作屡禁不止,监管、盯守不到位等突出问题,要求大理州、祥云县政府及其煤矿安全监管部门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切实压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煤矿主体责任,抓紧抓好煤矿防治水、打非治违、安全责任制落实、淘汰落后产能、救护队伍及装备建设等工作,严防再次发生煤矿生产安全事故。

目前,“9.11”事故善后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事故调查工作正在进行。调查结束后,将依法严肃追究事故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员责任。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