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我国建成全球最大清洁煤电供应体系

日期:2018-11-15    来源:新华社

国际煤炭网

2018
11/15
14: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超低排放 节能改造 清洁煤电供应

     国家能源局电力司司长黄学农近日表示,为进一步提升煤电清洁高效发展水平,我国煤电行业近年来大力推行超低排放节能改造。截至2017年末,达到超低排放限值的煤电机组已达7亿千瓦,占全部煤电机组的71%;累计完成煤电机组节能改造6.04亿千瓦,已完成到2020年改造任务的96%。我国已建成全球最大的清洁煤电供应体系。

    黄学农是在13日举办的2018中国电煤高端论坛介绍的上述情况。
 
    据了解,世界首台60万千瓦超临界燃煤机组、100万千瓦超超临界机组、60万千瓦超临界循环流化床机组均在我国投入商业化运行。国家能源局的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末,我国60万千瓦及以上的煤电机组比重已提升至45%左右。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