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2018中国能源经济形势报告会在京举行

日期:2018-11-19    来源:《中国经贸》杂志社  作者:姬忠实

国际煤炭网

2018
11/19
10: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北京能源 国家能源局 宏观政策

    11月11日至12日,由北京能源与环境学会主办的“2018中国能源经济形势报告会”在北京铁道大厦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原副校长、北京能源与环境学会名誉会长倪维斗出席报告会并发表演讲。 
    今年以来,面对国内外环境日趋复杂、挑战明显增多,特别是美国单边向全世界挑起经贸争端,针对中国的贸易战不断升级,使分化动荡的世界经济雪上加霜。企业如何正确应对中美经贸摩擦?如何应对中国坚定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求?如何应对充满不确定性的各种风险挑战?为此,北京能源与环境学会组织了来自相关部门领导、专家就当前外国经济形势、国内外发展态势、行业热点和宏观政策等企业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
 
    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杜祥琬,国家能源局信息中心副主任何勇健,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吴晓华,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副所长王仲颖,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室主任张立群,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首席经济师王远鸿等专家分别作了《高质量发展呼唤能源转型》《中国能源经济运行形势分析及2019年发展预测》《中国经济中长期走势与应对策略》《中国能源转型的目标及路径》《经济搞好宏观调控,促进经济稳中向好》《贸易战背景下的中国经济与政策》的精彩报告。 

    会议期间,专家们还回答了参会代表的提问。大家普遍认为,报告会主题明确,内容充实,既有国内外宏观经济分析,又有微观经济运行探究;既有国际经贸问题剖析,又有国内政策解读;既有能源经济的精准分析与把脉,又有具体内容回顾与展望;既有问题的提出,又有解决的思路。专家与代表们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来自全国各行业和企业的代表及新闻媒体记者100余人参加报告会。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