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钢铁行业要闻 » 正文

三钢闽光18.14亿元竞得135万吨钢铁产能

日期:2018-11-20    来源:中国钢铁新闻网

国际煤炭网

2018
11/20
15: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钢闽光 钢铁产能 钢铁行业

三钢闽光11月19日早间公告,16日公司参加山东产权交易中心公开挂牌转让的山钢集团莱芜钢铁新疆有限公司所属钢铁产能指标(铁:122万吨、钢:135万吨)的网上竞拍,并以总额18.14亿元的价格竞买成功。

本次竞买成功后,公司需与转让方签署《资产交易合同》并按规定支付转让价款和交纳交易费用,转让方需向新疆自治区有关主管部门办理钢铁产能指标转出手续,公司还需自行向产能指标转入地的政府有关主管部门办理钢铁产能指标转入的相关手续。

资料显示,山东莱芜钢铁集团、持有山钢集团莱芜钢铁新疆有限公司100%的股权。目前山钢集团莱芜钢铁新疆有限公司已申请破产清算。根据山东产权交易中心项目资料,上述产能指标的挂牌转让底价定为6.4亿元。

三钢闽光11月18日晚间公告表示,国家为了严禁钢铁行业新增产能,推进布局优化、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钢铁产能指标不断缩减,钢铁产能指标受到国家严格管控。如果公司能够成功竞买到上述122万吨炼铁产能指标和135万吨炼钢产能指标,对于公司未来生产经营发展十分有利,能为公司长远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此外,三钢闽光表示,由于经营业绩大幅好转,公司账上资金丰沛,截至3季度末,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40.42亿元,完全具备购买能力。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