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冀中能源峰峰集团大淑村矿接连出击环保治理“组合拳”

日期:2018-11-23    来源:中国煤炭新闻网  作者:刘义

国际煤炭网

2018
11/23
11: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冀中能源 峰峰集团 精煤

     今年以来,冀中能源峰峰集团大淑村矿坚持立足实际、多聚并措、高位推动,持续加大环保投入,接连打出“抓管控、抓整治、抓培训”等组合拳,为提高环保治理水平,促进矿山绿色健康发展夯实了根基。 

      抓管控,突重点。该矿大力推进污染减排工作,建立了一级闭路循环,保证了废水不溢流不外排,采取定时间、定标准、定考核的闭环管理,加大对井下废水的抽采和净化回收利用,实现了污水及矿井水的100%回收利用。同时,加强洗浴管理和生活污水的净化处理,成立了环保办公室,设立考核小组,实行二十四小时全天候、不间断对污水处理厂环保设施设备及现场污水处理质量进行实时监控,每天定时3次对处理水质进行检测,确保了外排生活污水符合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 

      抓整治,强革新。该矿全面完善抑尘基础设施,对精煤储煤场、原煤储煤场等部分煤场运煤道路进行了棚顶密封,在转载点、运输道路等易产生扬尘的地点装置洒水喷淋防尘7套,在储煤场装置360度旋转大喷枪自动喷淋降尘1套和大型雾炮机2台,同步采用自动控制系统对喷枪、水泵进行集中控制,通过科学合理地编排喷淋程序,不仅降低现场管理人员的工作强度、省水省电,还达到了最佳的防尘降尘效果。同时,在运煤通道安装了2套自动化洗车平台,有效防治了车辆在运煤道路及煤场行驶时带起的煤尘,提升了煤场环境卫生质量。 

      抓培训,促提升。该矿进一步加强环保设施设备操作人员的技术培训,坚持做到有计划、有实施、有考核,把所有环保设施设备结构、工作原理、工艺流程、规范运行参数、各项质量达标数据等汇编成册,每周定期组织操作人员集中进行学习,每季度开展一次环保设施设备操作技术练兵比武活动,截止目前已举办了4次练兵比武,确保参与率达到了100%,有效促进了设施设备操作工作标准化的提升。同时,建立健全了各项环保设施管理制度,并做到制度上墙,环保办管理人员实行走动式管理,定期对环保设施设备及现场环境质量,进行监督检查,保证了环保设施设备的完整可靠。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