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滨海新区持续开展煤炭经营户清理

日期:2018-11-29    来源:津滨网  作者:张广艳

国际煤炭网

2018
11/29
11: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空气质量 煤炭 污染物排放

     近日从新区市场监管局获悉,新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煤炭经营户清理工作,进一步规范煤炭市场秩序,切实控制滨海新区散煤污染,有效减少大气污染物排放,加快环境空气质量改善进度。其间,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商务委、属地街镇对天津港散货物流中心等地80户煤炭实际经营户进行清理。截至目前,已清理76户,其中注销或变更煤炭经营范围的市场主体7户;剩余4户均经营“过境煤”,不在本市销售,所存散煤正在清运中。
 
  据悉,新区市场监管局牵头部署散煤整治行动,并牵头制定《滨海新区2018年煤炭专项整治行动方案》,明确各监管部门和煤炭经营户、煤炭使用户、经营性煤炭堆场、煤炭汽运经营者的责任及义务,严格控制新增煤炭经营户,全面清理存量煤炭实际经营户。同时,开展煤炭质量抽检,加强流通领域散煤质量监管,抽检散煤5批次1.24万吨,检测结果合格1批次、不合格4批次;在供暖期开展对中标企业供应无烟型煤的质量抽检,涉及13个村站点50批次,检测结果全部合格。
 
  在开展煤炭质量抽检的同时,新区市场监管部门还开展无照经营专项整治,以农村地区和城乡接合部为重点,持续开展无照经营专项整治,采取明查与暗访相结合、日常排查与突击检查行动相结合的方式,不断加大检查和巡查力度,增加巡查频次,突出专项整治,先后检查各类经营主体249户次,未发现违法经营行为。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