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标准 » 中国煤炭标准 » 正文

山西发布六项煤矿信息化建设地方标准

日期:2018-12-17    来源: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国际煤炭网

2018
12/17
11: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矿事故 煤矿安全 煤矿企业

近日,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批准发布了六项有关煤矿信息化建设的地方标准,将于2019年2月5日正式实施。

这六项标准分别是《数字煤矿数据字典第1部分》《煤矿事故风险分析数据采集规范》《煤矿信息化建设要求》《煤矿安全生产信息化技术规范》《矿用安全监控系统传感器基于RS485的有线传输协议》和《矿用安全监控系统传感器基于CAN的有线传输协议》。前四项标准由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提出,山西精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起草。实施后可充分发挥信息化在煤矿转型发展、安全生产、形成持续转型升级的产业生态中的重要作用,对于不断提高煤矿企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后两项标准由省计量科学研究院起草。这两项标准不仅为各生产企业在设计制造产品之初提供了统一依据,也为传感器质量检验和量值传递的一致性提供了可靠保障。该标准的实施,将有助于规范矿用传感器的通信协议,增加产品通用性和互换性,方便检验和使用过程中矿用分站和传感器之间的互通互认,并能打破一些矿用传感器生产企业对市场的垄断,更好地维护矿用传感器市场的良好秩序。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