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国际煤炭要闻 » 正文

韩国四人非法进口朝鲜煤遭韩检方起诉

日期:2018-12-18    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

国际煤炭网

2018
12/18
10: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 矿产 进口

    据外媒报道,韩国检察官近日表示,四人通过俄罗斯从朝鲜非法进口煤炭,违反联合国对朝制裁决议。

这些起诉书于12月7日下发。4个月前,韩国海关当局指控四人中的三人使用伪造文件非法从朝鲜进口3.5万吨煤炭及其他矿产,总价值580万美元。

韩媒称,韩国检察官在调查过程中发现另外一人也涉嫌此案。

韩国检察官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涉案的四人及其经营的5个公司被控违反韩国的一项法律。该法律规定韩国从朝鲜进口商品需经韩方政府批准。

2017年,联合国对朝鲜加强了制裁,禁止成员国从朝鲜进口煤炭和其他矿产。矿产品是朝鲜主要的出口创汇来源。

韩方检察官声明称,该四人试图利用制裁期间的低价出售朝鲜矿产来牟利。据称,四人利用伪造文件并经俄罗斯港口转运,将朝鲜煤伪装成从俄罗斯进口。

朝鲜一直在寻求减轻制裁。该国自今年年初进入核谈判以来采取了一些措施,例如拆除核试验场、暂停核武器试验等。美国官员希望朝鲜采取更大的措施。

韩国总统文在寅支持通过谈判的方法解决核问题,并推进了今年朝美外交进程。不过,阿根廷举行20国集团峰会期间,文在寅与特朗普举行首脑会晤,双方均同意在朝鲜完成无核化之前,仍保留对朝鲜的制裁。

韩国外交部一官员表示,起诉书应视为韩国政府致力于遵守联合国制裁的一部分。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