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平庄煤业风水沟煤矿严细管理力争完成全年指标任务

日期:2018-12-19    来源:平庄煤业  作者:付磊

国际煤炭网

2018
12/19
13: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平庄煤业 风水沟煤矿 煤炭销售

进入四季度,平庄煤业风水沟煤矿围绕保安全、保生产、保稳定的中心工作,坚持以“四效”工作为抓手,强化安全、生产、经营、销售管理,确保年度各项任务目标圆满完成。

严细安全管理,确保安全生产。该煤矿围绕实现安全生产年目标,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出台《四季度“保安全、保质量”奖罚办法》,将安全生产责任分解落实到区队和个人,并与经济利益挂钩。加强安全培训工作,坚持“四个一”班前培训制度,以宣贯新《安全生产法》、“三大规程“为重点,推行手指口述、安全确认法,严格规范员工行为,使规程措施在现场得到全面落实,杜绝习惯性违章、图省事、侥幸蛮干现象的发生。

严细生产管理,确保稳产高效。该煤矿针对三煤东三片工作面运输道和回风道压力大、底鼓严重等困难,该煤矿抽调人员加强两道拉底,制订严密的顶板支护措施,保证了巷道运输畅通。狠抓超前支护和工作面顶板管理,加强工作面支架接顶接帮管理,加长液压支架护帮板,在帮补打锚索的基础上加设钢丝绳进行加固,提高了支护强度,有效防止了片帮伤人。为确保生产接续,该煤矿出台快速掘进奖罚措施,掘进各队加强生产组织,实施快速掘进措施和正规循环作业,为生产接续提供了保障。

严细经营管理,确保降本增效。该煤矿全面推进成本管控,将成本分解到班组或岗位,成本超降与员工薪酬挂钩,做到成本控制人人有责。同时,该煤矿把循环物质管理当作降低成本投入的重点,严格执行《风水沟煤矿循环周转材料管理办法》,加强升入井材料验收和回收力度,严格落实循环周转材料奖罚制度,提高了材料的回收率和使用率,今年以来,全矿柱鞋、工字钢、单体支柱、π钢等坑代品实现零丢失。

严细销售管理,确保经济效益最大化。该煤矿牢固树立“以服务促营销”的思想,紧盯客户需求,与用煤客户的沟通和销售过程服务,根据用户需求优化产品结构,加强煤炭筛选加工和煤质检测化验,严格各层级煤质考核和责任落实,保证了品种煤质量,促进了地销煤、市场煤销售。销售公司抓住冬季用户备煤的有利时机,根据煤质和销售情况适时上调品种煤价格,11月份煤炭销售21.7万吨,保证了经济效益最大化。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