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邯矿集团光伏新能源产业发展正式起航

日期:2018-12-10    来源:冀中能源集团  作者:梁军

国际煤炭网

2018
12/10
16: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邯矿集团 光伏产业 新能源

历经近半年的紧张筹备,邯矿集团干部职工热切期盼的光伏培训基地正式建成,为邯矿集团2018年转型改革发展“调整起步创新年” 顺利收关增添了一道靓丽的色彩。12月8日上午,邯矿集团在陶二矿会议中心举行了邯郸光伏研培基地建成暨首期研培班开班仪式,这标志着邯矿集团光伏新能源产业发展正式起航,在推进跨行业发展、实施结构性调整上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

QQ图片20181210104301

邯郸光伏研培基地是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经济部研究员、博士钱平凡带领的“分布式光伏革命”团队指导、策划,由邯矿集团筹建的。今年以来,邯矿集团面对转型改革发展的新形势要求,大力实施以“走轻资产经营之路”为目标的转型改革发展战略,积极谋划传统能源企业向新能源甚至是可再生能源行业的转型跨越。经广泛深入的市场调研,并与众多领域的国家级专家沟通交流,邯矿集团做出了进军和发展光伏产业的重大决定。邯矿集团与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分布式光伏革命”团队结成战略合作关系,明确了打造一中心(光伏运营中心)、建设两基地(光伏技术性人才培训基地、组件生产储运配送基地)的具体发展规划。

据介绍,在今后的发展中,邯矿集团将充分发挥邯郸地处晋冀鲁豫四省交界处的地位优势,和良好的光照资源、便利的交通条件,把邯郸光伏研培基地打造成为区域性光伏培训示范中心,并带动周边光伏产业的发展,为国家清洁能源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