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中煤蒙大公司科技创新取得显著成效

日期:2018-12-25    来源:中煤蒙大公司

国际煤炭网

2018
12/25
14: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烯烃分离装置 甲醇制烯烃 中煤集团

中煤蒙大公司科技创新取得显著成效。

一是重点科技和技改项目取得积极进展。甲醇制烯烃装置浓缩水油水破乳分离技术开发及应用项目投入运行;聚乙烯尾气深冷回收项目已投入运行,回收效果较好;甲醇制烯烃装置急冷水过滤器技术改造项目完成现场试验;烯烃分离甲烷氢深冷回收项目正在进行调试开车;回用水分盐结晶项目正在组织招标。

二是“三剂”国产化稳步推进。烯烃分离装置黄油抑制剂、产品气压缩机阻聚剂、聚乙烯和聚丙烯主催化剂等实现国产化试用。

三是扎实推进差异化产品生产。完成聚乙烯钛系产品向铬系产品的切换,通过氢调法工艺技术生产中、高熔指均聚注塑料和无规共聚透明料,1-11月累计生产聚乙烯和聚丙烯差异化产品6.55万吨。

四是专利申报工作成果显著。截至目前共有22项专利被国家专利局受理,其中8项专利已获得国家专利局授权。

五是科技创新体系逐步健全。制定实施《创新工作室奖励制度》,与各创新工作室负责人签订目标责任书,明确创新任务和工作目标,充分发挥创新工作室育人树人、提质增效的作用;制定实施《技术进步奖评审奖励细则》,对在技术和管理领域为企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人员给予奖励。

六是智能工厂建设取得新进展。甲醇制烯烃数字化工厂建设成果获批国家工信部和财政部“2018年智能制造新模式应用项目”、国家工信部“2018年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和“人工智能应用试点示范项目”、内蒙古自治区“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