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天山矿业公司顺利通过750万吨∕年产能核增

日期:2018-12-25    来源:徐矿集团

国际煤炭网

2018
12/25
14: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俄霍布拉克煤矿 动力煤供应 煤炭产能

12月下旬,天山矿业公司传来振奋人心的好消息,俄霍布拉克煤矿750万吨∕年产能核增顺利通过国家发改委核准。这是天山矿业公司今年在新疆率先通过国家一级安全生产标准化矿井验收后的又一重大突破性成果,相当于为集团贡献了一个年产350万吨的大型矿井。

徐矿集团专门发出贺信:天山矿业公司750万吨/年产能核增获国家发改委核准,是一项重大突破性成果,对促进新疆稳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对集团“六大基地”布局、建设国际化特大型省属能源集团作出了突出贡献。彰显了徐矿共产党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气魄和担当,它是飘扬在我们徐矿共产党人心中的一面旗帜,也让徐矿旗帜在天山上飘扬!

面对重重困难和几乎不可突破的瓶颈,该公司牢记集团领导“大矿要有大矿的担当,产能核增再难也要往前推进”的嘱托,主动作为,攻坚克难,高标准高效率推进产能核增工作。一是统一思想,凝聚推核增、促发展的强大动力;二是加强领导,成立攻关领导小组,优先保证产能核增工作;三是找准路径,多次到科研机构、地方政府、行管部门、国家有关部委咨询政策,在较短时间内明确了产能核增思路。在集团和新疆公司的帮助和指导下,分别于7月、8月成功攻克产能核增瓶颈。

产能核增工作推进过程中,该公司党政一班人想尽一切办法、不惧一切困难、凝聚一切力量,多次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煤管局、阿克苏地委行署争取支持;利用俄矿在南疆动力煤供应的重要地位,积极争取地委、行署的支持,行署分管领导先后多次到乌鲁木齐协调,受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高度重视。同时,企业形象重塑也为产能核增工作提供了保障。该公司实施干部安全履职、职工行为规范、严格现场监管“三轮驱动”,天山俄矿在全疆第一个通过国家一级安全生产标准化矿井验收,使企业成为安全标杆单位;对运输、通风系统全面升级改造,新建全疆面积最大的调度指挥中心,确保大系统安全可靠。

不负重托,不辱使命,8月16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形成会议纪要,同意天山矿业公司从8月19日起以新核增的产能试生产,取得了产能核增重大突破。12月13日,产能核增通过全国钢铁与煤炭部际联席会办公室评审。在近日召开的国家发改委专题会议上,顺利通过产能核增申请。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