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技术 » 煤炭采掘技术 » 正文

神东煤炭哈拉沟煤矿一装置获国家新型实用专利授权

日期:2018-12-25    来源:神东煤炭集团  作者:王荣 赵博

国际煤炭网

2018
12/25
17: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神东煤炭 哈拉沟煤矿 采煤机风筒伸缩装置

近日,神东煤炭哈拉沟煤矿自主设计发明的连续采煤机风筒伸缩装置荣获国家新型实用专利授权。

矿井连采掘进期间,煤机割煤或岩层时会产生大量粉尘,短时间内工作面范围内可见度迅速降低,影响煤机司机和梭车司机的视线,极易造成碰撞管线及帮网事故,影响工程质量。另外,大量的粉尘弥漫在巷道内,对员工的职业卫生健康带来危害,使用煤机自带的除尘风机,除尘效果不够理想,且会产生很大噪音。

该矿设计的连续采煤机机载负压风筒伸缩装置,实现随着连续采煤机进退负压除尘风筒能在前后方向上伸缩,在竖直方向上升降,配合长压短抽,全尘降尘率达到88.14%,呼尘降尘率达到90.25%,降尘效果显著,有效解决了巷道扬尘大、视线差等问题,减小了粉尘对员工职业卫生健康的危害。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