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知识 » 正文

我国煤炭储量第一的能源城市

日期:2018-12-28    来源:情感故事篇

国际煤炭网

2018
12/28
08: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能源 煤炭 淮南

    对于国家发展而言,最重要的就是能源,如果国内没有能源,所有的能源都需要进口的话,无异于将自己的咽喉给了别人,因此我们国家在能源事业上十分重视,煤炭等传统能源在我们的生活中和国家发展正都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冬天,在我国北方,没有煤炭供暖,百姓们就无法生活,在农村,没有煤炭,冬天人们就会冷的不行,煤炭行业曾经是一个欣欣向荣的职业,煤炭工人都是一个十分有前景的行业,但如今,随着新能源领域的不断发展,煤炭行业逐渐走向衰落,今天我们要说的一个城市,就是依靠煤炭而兴起,最终因为煤炭而成为了落后城市。
 

 
    是的,亲们没猜错,小编要说的就是安徽淮南。这个城市拥有着一个十分文艺的名字,淮水之南,让人感到温暖而明亮,不少浪漫的爱情小说中都曾经有这个名字出现,橘生淮南,让人们感到这里是一个充满希望的地方,但是对于淮南人来说,生活中并没有文艺的粉红色的风,有的只是生活的重压。 

 


 
    淮南因煤炭而兴起,这个城市的煤炭开采历史已经超过一百年了,是我们国家煤炭储量第一的城市,为国家发展做出过巨大的贡献,整个安徽省的煤炭,有三分之二都分布在这个城市中,因此,开采煤炭就成为了这个城市不可选择的使命,在这里,铁路纵横交错,目的就是为了运送煤炭方便,不过百姓也因此得到了实惠,坐火车非常方便。

 

 
    但因为淮南在煤炭方面太过突出,让所有人都只看到了它的资源,而忘记了其他,整个城市都围绕着煤炭而兴起,许多家庭都有在煤矿中工作的家人,这里的一切都是煤炭给的,那么有一天,煤炭储量不足,或者有了更好的替代品的时候,煤炭就会成为这里的短板,让人无所适从。
 

 
    变化总是来得太快,近些年对环境的保护、新能源的发展让人们从煤炭转而向其他领域发展资源产业,淮南对煤炭的依赖便成为了一种弱势,短时间内,不管是政府还是居民们都很难迅速调整方向,就好像刚从煤矿中出来的工人,满脸乌黑,不知所措。渐渐的,这里开始成为了一个落后城市,但是人们要吃饭,城市要发展,因此转型势在必行。
 

 
    淮南目前已经走上了转型之路,通过发展有前景的产业,比如科技等,减少对煤炭行业的重度依赖。对于当地人来说,这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因为当地一直在努力发展煤炭产业,在赚钱的同时,也对环境造成了巨大的污染,就算是没有今天,这里依然需要转型,淮南是一座十分有历史底蕴的城市,拥有着很多美景,也有不少好吃的小吃,相信转型后的淮南,会吸引更多人前去观光,就像它的名字中的橘子一样,生于淮南,发展成为最良好的果实吧!
你去过淮南吗?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